出乎意料之外,合乎情理之中,剧情跌宕起伏,人物生动形象。

双子跨次元 第六集(本章5858字)

第六集

胸口的剧痛让达米安清醒过来,眼前是昏暗的横梁,阴冷潮湿,和哥谭有的一拼。

“这里是……”达米安挣扎着坐了起来,嗅到了空气中浑浊陈腐的气息,习惯性摸了摸面罩,却居然被摘掉了。

“你醒啦,身上还疼吗?”乔身上叮叮哐哐的,扶着达米安坐起来。达米安这才意识到,背上的箭已经被拔除,伤口还在隐隐作痛,胸口上连着制服简单粗暴被简易的布条缠绕,充当纱布包扎最严重的伤口,血已经止住了,但充血的眼睛还不能让达米安看清周围的环境,缓了好久之后,看见乔身上的东西,达米安皱起眉头怒火中烧:“谁干的!”

乔的脖子和双手,都被绑上了手腕粗细的铁链,沉重的铁链压得乔都无法站起来,只能保持一个跪坐的姿势。环境为什么这么阴暗潮湿,因为周围怎么看都是监狱的样式,墙上只有一个巴掌大的小窗有阳光透进来,还被铁条封死打散,到房间里只有零零碎碎的光线,这可对喜欢太阳的氪星人没有一点好处。

“大米你别生气……”乔低下头,“这是我自愿的……为了救你。”

“……”达米安看着像是做错了事等待主人训的小狗,“你这个白痴!嘶——”

即使包扎好了,但是动作一大又会牵扯到伤口,达米安又虚脱无力地躺下,休息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你……你和我讲讲我晕过去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乔刚要开口,走廊的尽头传来铠甲叮铃叮铃的声音,只见一名女子独自走来,一袭军装英气非常,身上的铠甲明显是由专匠精心打造,不同于身边看守黯淡无光,银灰色的铠甲即使在光线不足的地方也能看出用料的珍贵,眉宇间透露出一股不输于男人的魄力,右手随意地搭在剑柄上,虎口上布满了老茧。看见牢狱的两位少年,先是一惊,随后向看守的士兵小声询问着什么。

不出半刻钟,女子示意看守打开牢门,从容不迫地走进来。乔看见陌生人靠近,第一反应是护着身后的达米安,如同小兽呲牙一般保护着自己的心头之物。

女子蹲下来看着达米安,说了几句话,但是达米安没有听懂,女子看见他毫无反应,又换了另几种语言问话,最后达米安忍不住用汉语说了句:“你是谁?”

女子豁然一笑,神色轻松了不少:“原来你会说汉话,这样就方便不少了。”

女子干脆席地盘腿而坐:“这句话应该我问你——你,是,谁?方才我用突厥语、蒙古语等询问,看来都听不懂,说明你并不是来自西北。”

她用两根手指捏起披风:“虽说你会汉话,但样貌服饰并非中原人士,还有眼睛,怕是全天下都找不出同样的吧。身边的红衣小孩,居然仅靠一人之力打伤了我二十几个兄弟,要不是趁乱之中挟持住了昏迷不醒的你用来威胁他,最后才勉强能制服,不然都不知如何是好。现在套在他身上的是用来捆老虎的精铁冷链,那身巨力是派不上用场的。”

她死死盯着达米安:“异邦人!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你为谁效力!”

达米安冷静地分析,现在的情形,无论如何自己都处于劣势,,不如先说出一些信息,从她口中套话,有气无力地说:“我不是中原人士,也不是来自西北。我来自一个叫美国的地方,跨越海洋,在世界的另一端。在……在一次战斗中,一个魔法物品失控,把我们两个带来了这个世界……”

达米安看着女子皱着眉头:“那我换一种说法——我们两人因为一个法器而中了咒术,成了不速之客来到这里,一落地就被一群凶猛的成年男人毫无理由地追杀。”

“等等”女子伸出手打断了达米安,“前面的故事我不感兴趣,你说‘凶猛的成年男子’?他们是否持有兵器,有没有如同月亮一样的弯刀?”说完女子用手边的木棍在地上画出弯刀的形状。

达米安点点头。

女子激动地说:“告诉我他们在什么地方!”

达米安嘴角一咧,展现了恶魔微笑,终于来到自己有利的部分了:“可以啊,作为交换条件你要保护我们的安全,并且要治好我。”

女子揪着达米安的衣领:“别忘了你现在还是我的囚犯!你没有资格讨价还价!”

面对威胁达米安笑得更狡黠了:“首先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我们并不是你的敌人,况且我还能清晰地记得好几个男人的脸长什么样,顺带说一句,我画画也不错。但是……”达米安指了指胸口上的白布条,接着说:“这样的状态我可没有力气画出来……”

女子松开了达米安:“我如何信你。”

达米安单手吃力地把自己撑起来,视线对着女子:“我们——有利用价值。”

女子看着达米安片刻,突然仰天大笑一声:“从来没见过这么有趣的人,还是出自一个小孩之口!”

转瞬间表情立马冷了下来对达米安说:“告诉你哥哥,要是他敢跑,我就让你一辈子在牢里生不如死。”

起身走出牢房对看守道:“把这两小孩送到府中,传我口信,交给徐老安排。”看守对女子施礼,随即小跑出去。

女子重新蹲下来和达米安平视,毫无感情地问:“现在,告诉我地点。”

达米安逻辑分析想了想,道:“在抓到我们的地方,沿着河的上游走,三层木质小楼,劝你现在出发,也许还能找到几个人。”

乔在旁边看着达米安和进来的姐姐叽里呱啦聊了半天,猜都猜不出讲的什么,终于有机会了,拉了拉达米安的衣袖:“诶诶,大米你们说了什么啊?待会咱们怎么办?”

达米安松了口气,自信地说:“小乔,我们终于安全了……”

达米安眼见女子也要离开,赶紧问了句:“等等,你还没告诉我你是谁,这里是什么地方?”

女子背对着达米安,没有转身,偏过头:“免贵姓花,名木兰,这里是——洛阳。”

 

 

 

 

乔横抱着达米安,由着一小厮领进院内。本来在路上另有人想背着达米安,但是乔不愿意,听不懂也死死不肯松手,要是伤到他怎么办,达米安的高傲性子还想拒绝自己下地走路,无奈太高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站都站不稳,只能作罢,现在只能像小猫一样蜷缩在乔的怀里,连勾脖子的气力都没,任由乔抱着他行进。

这一路下来,乔虽然不太懂古中国传统建筑,得到的知识也仅次于一些杂志上零零散散的碎片,但是无论从精细的做工,还是硕大的建筑规模来看,这房子的主人肯定特别有钱,而且整个房子的面积不比韦恩庄园小,要不是有前面的仆人哥哥引路,靠着自己一定会在这迷路的。

不到一刻钟小厮领着乔到一处小院,四周清雅安静,面积不大却颇有一番韵味。仆人哥哥向着乔做了个请的手势,便略施一礼自行离开了,乔探头探脑地走进小院内唯一的房子,发现早有人在室内等他,是一个留着山羊胡的老爷爷,衣着朴素,却十分精神,背着手仿佛早就知道他的到来,看到乔后说了什么,示意把达米安放在床上。

老爷爷对躺在床上的达米安说:“老朽姓徐,府里称徐老,跟随将军已有十年,曾任边域兵团中医师一职,早些听到将军口信略闻伤势状况,特地在此等候,小儿大可放心交给老朽医治。”

达米安点点头,徐老从身旁的小箱子里拿出一把轻巧剪刀,轻轻割开胸口的白布条,乔在一旁不知道老爷爷接下来要做什么,警惕地盯着老爷爷的一举一动。徐老看了看胸上的伤口皱起眉头,然后用手掌摸在达米安的额头上:“果不其然,伤小儿的弯刀,并不干净,可能已有感染之患。所幸老朽已经在里室备好了药浴,此药浴乃老朽秘法调配,在军中时可疗兵士皮肉之伤,疗效甚优。”说完便想用剪刀剪开制服,胸口上的伤血液已经凝固,和制服粘连在一起,必须把周围的布料剪开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况且背后还有箭伤,只能将上衣脱尽才好清理伤口。

达米安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手抓住徐老的小刀,咬牙切齿道说:“不行!不能割衣服!乔你出去,你快出去!”

达米安突如其来的举动顿时让徐老停住了,徐老看向了在一旁的乔:“这……可如何是好?”

乔看见两人的互动,大致猜到了什么意思,在以前出任务时,救火灾烧伤的伤员,见过护士姐姐第一步就是把衣服围绕着伤口一圈剪开,才能展开治疗,随即伸手拿下老爷爷的剪刀,怒不可遏朝达米安大吼:“你能不能别这么无理取闹!平常我可以忍受你,但是现在先给我好好接受治疗!没得商量!”然后就用超级速度从领口开始小心地剪开已经破烂不堪的制服。

达米安脸色凶狠,还在徒劳地想阻止乔:“小乔!乔纳森你不要剪!这不是别的原因,只是……”

在说话的时候,乔已经依靠着超级速度,迅速把达米安上身的制服,避开粘连的地方沿着伤口边缘剪了一圈,还把其他没有沾到伤口的地方全部剪成碎片,这下达米安的上衣已经不复存在,露出了上身紧实的肌肉。但是眼前的景象是乔万万想不到的是,达米安遍体鳞伤,身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疤和淤青,有新伤有旧伤,但更多的伤口看上去像是不久前的,完全不像一个十四岁少年的应有的皮肤,手指甲还有几只被砸伤有淤血已经发黑。乔愣住了,达米安从来没有在他面前赤裸上身过,常年都是全身穿着覆盖的制服,哪怕平日训练得大汗淋漓也坚持穿着长袖。

乔更生气了,指着达米安的上身大吼:“这就是你生气的原因?!什么时候受的伤怎么都一声不吭!你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合着当你的搭档就要一直被骗吗?!”

达米安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喊得比他更大声:“你个刀枪不入的氪星人懂什么!你会流血吗!你会受伤吗!你根本就什么都不懂,伤痛是战士的荣耀!”

乔毫不示弱:“你们臭蝙蝠是不是都是受虐狂!怪不得我爸一直讨厌你爸,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我行我素,有考虑过队友的感受吗?!!”

徐老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前一会儿还关心,几个眨眼的功夫衣服就成碎片了,后一会儿居然吵了起来,这两小儿真是亲兄弟吗?不过眼下最重要的还是疗伤,徐老双手把还在吵架的两人拨开,对达米安说:“老朽此番前来并不是来听吵架的,当务之急是疗伤,已经费了一刻钟多了,府里上下大大小小还有众多事务需要老朽去打理,请二位先暂且放下成见可好?”

达米安只好答应,而乔还在生闷气,脸气鼓鼓的转过去不想理会达米安。

徐老眼尖地发现红衣小儿的颈部和背上也有众多深浅不一的伤口,说严重也不算严重,但想必也是和他弟弟一样强忍着不出声罢了,徐老抓着红衣小儿的手拉回床前,对着达米安说:“对你的兄弟说,里室有准备好的药浴,待会让他伺候你浸泡,时长一炷香,一定要足时,万万不可提前起身。老朽会多写几张疗旧伤的方子,一炷香之后送来煎好的汤药以及外敷的膏药,切记不可混淆了。另,也让你兄弟浸泡药浴,他身上的伤也不少,汤药可不喝,膏药且分一些敷上。老朽可与说明白?”

达米安一五一十地翻译给乔听。徐老略施一礼:“老朽先行告退,请小儿照顾好自己,有事可吩咐隔壁院坊的小厮。”说完退身离开了房间。

乔鼻子哼一声,不情愿地抱起达米安走进里面的房间,顺着淡淡的蒸汽一路走,很简单就找到了浴室,把达米安小心地放坐在一旁的木椅子上,给他脱掉长靴和袜子之后,乔刚碰到腰带,达米安就一抓住乔的手:“我,我自己泡!”

乔不留情面打掉达米安的手:“说什么胡话!你连进浴室都要我抱着!在浴室脚滑了磕到头怎么办,要我以后带着个傻子罗宾出任务吗!”

达米安确实没有一丁点儿力气了,靠着椅背仰着头,任由乔解开自己剩下的衣服。乔挽起袖子在硕大的浴盆里摸索了一下,原来这种浴盆里面是有一圈阶梯,可充当椅子能坐靠在浴盆里,这下可放心了,乔把赤身裸体的达米安轻轻地放入水中,自己用超级速度也脱光了一并进入浴盆。

达米安的刺猬头因为蒸汽的作用不再立起来,软趴趴的贴在头上,不再凌厉,反而显得乖巧了许多,乔这还是第一次看见达米安不是刺猬头的样子,忍不住多打量了几眼。达米安的脸上不知是因为热热的水蒸气还是其他别的原因,浮起两朵红晕,别过头去:“你干嘛也进来泡……”

“怎么,你害羞啦。刚刚老爷爷不说了我要照顾你吗,干脆一起泡算了,省事儿。”乔拿起旁边高脚桌上准备的小盆,舀着浴盆中淡绿色的热水散发着草药的味道,一点一点地倒在达米安的胸口上,化开血痂慢慢分离出粘连的伤口和制服布片。

这古代的浴室里应有尽有,门口的架子可放换洗衣物,洗浴用的物品都在高脚桌上可随手拿到,硕大的浴盆泡两个人绰绰有余,盆下还有隔离的炭火悬空加热,凉了就用长柄调节靠近盆底加热,温度够了就把炭火调远,身后还有长竹筒引导着流水,可随时增添水量的多少。

乔默默地做着手头的工作,过了半响,缓缓开口道:“大米……疼吗?”

达米安闭着眼靠在浴盆边上,咬着牙说:“废话,当然疼。”

乔接着慢慢揭开布片和血痂,动作更加细心谨慎。

达米安睁开眼看着乔低头正在胸口处理着伤口,压着声音说:“小乔?”

乔没抬头,下意识回应:“嗯。”

达米安用蚊子般的声音说道:“对不起……”

“嗯?”乔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达米安居然向自己道歉了,达米安会道歉?!从来没见过他用这种语气对任何人说话。

达米安低着头:“我不应该把受伤的事瞒着你,我身上的伤,并不是什么荣耀,都是在战斗中没有谨慎思考后得到的教训。实际上这整件事,本就不应该发生……”

达米安伸出十指,看着指甲上被砸伤已经发黑的淤血:“一切的起因都是我狂妄自大,上次在哥谭地下黑市有任务,我拦截了给泰坦的发布信息,自己一人没叫后援就去了,以为一些小混混随便就能收拾掉,但是我太轻敌,五、六个黑帮合伙围追堵截我,被五十多人打得快死了父亲赶到,才留下一条性命。

“从此以后,父亲再也没有让我去夜巡……

“本来父亲想惩罚把我关在喜马拉雅山的寺院里,经过超人的劝阻,才终于改变主意把我转回西城学校和你一起上学,所以并不是什么罪犯都被抓到黑山监狱里了,而是我……我根本就不能再碰任何有关任务的事宜。

“时间司令的任务……也没有上报,是我过于想向父亲证明,才拉着你私自去,造成今天这个局面一切都是我的错。

“乔……你是无辜的,要怪就怪我吧,等回去之后,再也不理我,我也能接受……”

乔直起身直视达米安的眼睛:“你说的这些都是事实?还有别的事瞒着我吗。”

在这个时候达米安反而更不敢看乔的眼睛了:“都是真的,全告诉你了。”

乔:“达米安,看着我。”

达米安不自在地把偏开的视线看回了那双蓝眼睛上,乔看着他许久之后,缓缓靠近达米安,伸开双手,轻轻抱住了他,两个小小的胸膛贴在一起。达米安的手不知道放在哪里好,眼前的一切都时间变慢了,到底是眼睛受伤的后遗症,还是浴室里蒸汽太多,世界变得朦胧模糊起来。

乔的手掌贴在达米安的后背上,缓缓地说:“大米,你能感受到我的心跳吗。”

隔着皮肤,他也能感受到几厘米外那颗充满活力的心脏跳动,有力、温暖,达米安愣了愣:“嗯……嗯。”

乔还在抱着他:“在我记事起,我一直很喜欢拥抱,不管是人,还是农场里的动物,都喜欢抱着。因为我喜欢听心脏跳动的声音,爸爸说这是代表着生生不息,有了心跳,就有希望。

“相比用超级听力,拥抱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我能感受到心脏把血液泵向全身,这种声音,无论在哪里听都很温暖。

“大米,现在我们的心脏是一起在跳动,你是我最好的兄弟,正如你感受到我的心跳一样,我对你毫无保留。

“所以你能卸下防备,让我听到你的心跳,好吗?没有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承担,好兄弟要互帮互助,不是吗。”

达米安的头埋在乔的肩窝里,长长的刘海遮住了绿色的眼眸,他的手缓缓贴上了乔的后背:“乔纳森·肯特……我发誓……以后永不对你说一句假话……”

达米安的用来保护自己的外壳,在今晚被敲得粉碎。

评论(14)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债中,停更)不会写文垃圾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