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之外,合乎情理之中,剧情跌宕起伏,人物生动形象。

双子跨次元 第五集(北魏篇,本章6022字)

第五集(北魏篇)

Ps:不适情节警告!不适情节警告!不能接受的读者请跳过本集!不能接受的读者请跳过本集!

 

 

 

 

“达,米,安——”乔手上还缠绕着达米安的绳索,但是身体已经在看起来像是隧道里不停地打转。

“小乔!稳住你自己!”达米安一边说话一边收紧绳索把乔拉靠近自己,就差一点儿了,达米安伸出右手努力想够到乔,乔也伸出手尝试着抓住达米安,在空中几次挥空之后,两人的手终于握在了一起。

乔和达米安如同一对竹蜻蜓的扇叶一样,在空中不停的转啊转。达米安把缠绕在乔手臂上的绳索解开,重新收回钩钉枪,上膛,警惕地观察周围的情况:“按照时间推算,我们下落了有几百米了,但是没有参照物我不能分清我们的速度到底有多快。小乔,你不能飞起来吗?”

乔紧紧抓着达米安的手,声音颤抖着说:“被吸进那个木头门口的时候我就已经尝试飞了,但是不起作用,我飞不起来!”

“可能这鬼地方根本就不服从物理定律!”达米安把重新上膛的钩钉枪朝着隧道发射了出去,眼看见钩钉隐没在流离的光线中,却好像沉入海底一般,无声无息,毫无反应,最后超出了钩钉枪的射程,再也飞不出去了,达米安如同在死水边钓鱼的渔夫,收回自己的绳索,一无所获。他向前更近一些抓住乔的手臂,把两人拉得更近一些,咬牙切齿道:“该死!我以为任务不需要折叠滑翔翼披风!我观察过了,这里的并没有实体,看来这是类似于一个时空隧道之类的东西。听好了小乔,现在有两种可能,第一,我们可能会一直在这个隧道永远下落下去,直到我们被饿死。”

乔也更抓近一些达米安的手,吞了口口水:“那……那第二种可能呢?”

“第二种可能就是,按照下落的时间推算,我们的速度会达到非常大的数值,然后这个隧道突然在某个节点结束,脱离现在的状况穿越到某个地点,我会因为极大的速度砸向地面成为一滩肉泥,而你有钢铁之躯没事,”达米安摸了摸破损的万能腰带,“刚才和时间司令缠斗在一起的时候,很多装备已经变成了粉末,真空泡沫弹已经没有了。”

乔惊慌失措:“我不要你死!大米你不要死!”乔手忙脚乱差点抓不住达米安。

达米安这时候却淡然一笑:“起码我们之中,还有人能活下去。”

乔眼中泛起泪光:“大米你是在吓我对不对!你一定早就想出办法了,就为了看我出洋相故意说的这些!”

达米安深情地看着乔的蓝眼睛,有了眼泪,那双一直以来又羡慕又不愿意直视的蓝色眼睛更加好看了:“如果我回不去了,你能代我向父亲……”

乔突然间发现了什么,使用自己的超级视力看向下方,隧道居然有尽头!在尽头居然有扇门!乔如果没记错的话,和当初把他们吸进来的木头门一模一样,而且那扇门有感知他们要来似的,正在缓缓打开!乔还没等达米安说完,一把把他紧紧地抱在了怀里,翻转身体,背朝着门的方向,打算用自己的身躯护着达米安,闭紧眼睛迎接即将到来的撞击。

“小乔你怎么……”还没等达米安说完,身边隧道流离的光线开始逐渐透明变白,一阵刺眼的光亮之后,在他的视线中看见自己从一扇悬浮的木头门飞出,周围是湛蓝的天空,而木头门在两人离开后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关上,周身的木块开始分解、聚合,如同精巧的钟表机械一般,一层一层折叠,最后凭空消失不见。

他这才意识到,他们两人正在十来米高的半空中,做着平抛运动。不过数秒之间,嘭——两人就已经重重地砸向了地面。达米安感到脑袋有些眩晕,睁开眼的时候眼前的景象都是重影,坐起来时不由得双手按了按太阳穴,想缓解脑子的疼痛。恢复清醒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观察周边的环境,他们居然掉落在了一个农家小院里,木质的三层小楼就在旁边不远处,周围有一圈矮矮的篱笆围绕,散养的鸡群看见有陌生人入侵慌忙逃窜,鸡毛纷飞,而在达米安周围长着杂草和一些蔬菜,蔬菜已经枯黄了一部分,看来他是掉落在了菜园子里,但是从杂草的长势看来,这家主人并没有勤于打理。

达米安摸了摸下巴,自言自语道:“这里是哪里?”

身下传来一阵虚弱的声音:“大……米……你能把屁股从我头上挪开吗……”

达米安才发现自己经过抛物运动之后居然只是头晕,是因为乔在身下当了缓冲垫,急忙起身,把乔从泥土中拉出来。乔的头因为巨大的冲击力卡在了土堆中,啵的一声,达米安终于把乔的头拔出来了。乔抖了抖头发上的尘土,看见自己的好朋友安然无恙,不由得兴奋地双手举到空中:“呀呼!哈哈哈哈!我就说我们会没事的!”

巨大的声响惊动了小楼,在乔起身后不久,两名壮汉从一楼门口出来查看情况,见到两个奇装异服的小孩在自家菜园里着实感到十分诧异,相互小声交谈着,却没有上前。

达米安也看见有人出来了,看见壮汉穿着短打裋褐,应该不是近现代,就用中文问了句:“你好,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两名壮汉听到了达米安的询问,愣了一下并没有回应,反而继续窃窃私语。

达米安心想,难道这里不使用汉语?便上前去说:“すみません、この場所はどこですか?”

壮汉们听达米安换了另一种语言之后,并无所动,反而冷冷地看着他。

达米安以为自己声音太小,更进一步距离:“한국어 할 줄 아세요?”

右边的粗眉男人当达米安走近的时候,突然从后腰处抽出一把短刀,向达米安冲来直刺要害。达米安没想到这人二话不说就要自己性命,幸亏反应及时,闪身让短刀刺空,一个借力趁机抓住手腕,背朝大汉对着下巴就是一记肘击,然后以肩膀作为支点,右脚向后一踢膝盖使其失去平衡,双手再使巧力,一躬身,结结实实地把大汉过肩摔倒在地上,达米安制服了大汉后可没有掉以轻心,死死抓住他手掌,一只脚踩着肩膀根,往反方向一拧,大汉惨叫一声吃痛手松开了短刀,达米安左脚一踢把短刀飞到十米开外,防止再次大汉起身捡起凶器。

左边的戴帽子男人,看见自己的同伴被一个小孩子打倒在地,意识到事情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简单,用听不懂的语言向小楼大喊几声后,抽出靴子里的匕首也向达米安袭来,还没到半路,却被迎面而来的一记直拳直击面门,顿时鲜血迸裂,摇摇晃晃站不稳差点失去平衡。

乔看着帽子男捂着流血的鼻子稳住身形,握紧拳头:“大米,这是怎么回事,刚死里逃生就有人想杀我们?”

“我也不清楚,”达米安抓住手腕,用脚使力朝粗眉男后脑勺一踹,一声闷响粗眉男昏死过去,“我看服饰应该是古亚洲地区的,但是我用了三种语言问话,很明显都不是,这下可麻烦了。”随即靠在乔的身旁,拿出蝙蝠镖提防准备从小楼里冲出来的敌人。

“你确定是在亚洲而不是在什么食人族部落?这帮人气势汹汹的要把我们生吞活剥啊!”乔摆好架势。

果不其然,经帽子男的吆喝,小楼里出来了更多的人,但无一例外都是身材魁梧、肌肉发达的壮汉,手中拿着各式武器,看见入侵者是两个孩子先是一惊,然后看见倒地不省人事的同伴,听到鼻子流血的帽子男叽里呱啦地说,众人脸色变得铁青,领头的一位最高大的汉子,又朝着小楼大喊着什么,然后最高层的窗口居然出现了五六人弓箭手拉满弦瞄准着两人蓄势待发。

“大米我觉得,咱们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乔环视着将他们围起来的壮汉们。

“小乔你以后少看些过时的老电影。现在对付他们没必要留手了!”达米安左右手各一只蝙蝠镖朝着三楼的窗口掷去,一枚蝙蝠镖炸毁了窗口连同弓箭手的掩体,弓箭手完全暴露在视野中,另一枚蝙蝠镖钉在木头上后产生了滚滚白烟,遮蔽了整栋小楼,这下子弓箭手们再也看不见地面上的情况,解决了最麻烦的远程攻击,接下来怎么解决地面上的一群饿狼才是最棘手的。

那么,先发制人,擒贼先擒王,达米安毫不犹豫地朝着首当其冲的领头发射了勾钉枪,现代武器可远比弓箭更快,金属爪头划破空气呼啸着袭来,领头刚反应过来想闪避,肩头就被勾钉牢牢抓住,金属爪头牢牢地镶嵌在骨头和肌肉之中,领头被完全不认识的武器击中后,先是一惊,但是身经百战的他瞬间就做出了反应,低吼一声,条件反射把刀换手,抡起弯刀砍向绳索,达米安可不会给他这个机会,双脚撑地,双手紧握勾钉枪用全身的力量把领头拉过来,同时高速电机的扭力可不是一般人能撑住的,一个两米高的壮汉在顷刻之间被小孩手中的武器牵引,重心不稳立马失去平衡,被动着朝着达米安飞去。

达米安死力拉着勾钉枪:“小乔!大灰狼!”(*大灰狼是两人的作战暗号,可在《超凡双子》中找到答案)

乔瞬间就明白了达米安的作战计划,鼓起胸膛对着飞来的领头一吹,但下一秒预料中的冰块并没有拔地而起,乔的头撞在了高速飞来领头胸口上,随即传来了一声骨裂的声音,领头被乔的头撞断了两根肋骨,他的心房一颤,意料不到区区两小孩居然有如此默契的配合,而且其中一个骨骼惊奇,打斗之间虽毫无章法,却能轻易重创他们族人引以为傲的强健体魄。

“乔你在干什么!”达米安朝着乔大吼,马上改变作战方式,左脚踩在领头的手腕上,把其手上的弯刀卸下来,失去武器的敌人之后自己才会占上风。

乔对着领队瞪大了眼睛,过了一会儿,突然之间脸色就变了:“大……大米,我的冰冻呼吸和热视线使不出来!”

“什么?!”在达米安分神的弹指间,领头对着达米安的小腹就是一记重拳,突然的剧痛不禁让达米安松手放下了勾钉枪,五脏六腑在体内翻滚,捂着肚子弓起身子在地上痛苦不已,达米安早该意料到在锁住时间司令的时候,制服上的凯夫拉材料可能已经变质了,现在这套制服对于动能的吸收已经微乎其微,看来父亲说得对,作战时不能太过于依赖装备。

领头伸手到肩头上,硬生生地凭借手掌的力量想把金属爪头扯下来,一声低吼,金属爪头连带着一丝碎肉和鲜血掉在哐当地上,领头脸上横肉紧绷,潜入这么久还没有如此狼狈过,忍着肩膀和胸口上的剧痛,捡起地上的弯刀,趁着地上的小孩不能动弹时结果掉他。

乔看见达米安因为自己而挨了一拳,冲上去要保护达米安,途中被早已赶上来的下属们截住,迎面一把重刃朝着乔的肩膀砍去,乔并没有因此停下动作,心想依靠钢铁之躯砍在身上的兵器只会应声断裂而已,重刃劈开空气砍向那瘦弱的肩膀时,乔居然明显的感觉到肩膀的重量越来越大,自己的皮肤居然正在被破开!但是下一秒重刃却再也不能动弹一分。手持重刃的壮汉也对手中武器传来的手感感到诧异,并不是如同以前宰割牛羊的柔软,更像是劈在了重石上,几乎快抓不住在不断颤抖的重刃。

达米安趁着领头举刀的瞬间一跃而起,攻击下盘,领头一个后跳闪开,达米安见状也后撤几步和领头拉开距离,随手就向正在和乔缠斗在一起的壮汉们甩去几个蝙蝠镖。

乔徒手抓着砍在肩上的利面,一拳砸向重刃的刀面,力道非同小可,重刃直接碎裂成了几块,乔随手就丢掉了剩下的金属碎块,心想超级力量还是在的,这样起码还能接着战斗。还没等乔喘上一口气,背后蜂拥而来的刀刃直接招呼在了乔的头上、颈上、背上,十几个男人的攻击虽然只在乔的身上留下了几道浅浅的伤口,但是所有人一起的力量足够让乔失去平衡扑倒在地上,众人一齐朝着倒地的乔又劈又刺,对倒在地上的小孩丝毫没有怜悯之心。达米安甩开的蝙蝠镖刺中其中一人,滴滴两声在人群中炸开,这才让乔抓住空隙,胡乱抓住伫立在地上的脚踝,把整个人体当成流星锤抡向刚才攻击他的众人。

达米安看见乔脱围后转头要应对准备冲上来的领头,不料背后一阵刺痛,一根青津津的箭矢只看见了尾羽,扎在了达米安的后背上,“糟糕……大意了……”先前被烟雾阻挡的弓箭手,在两方打得难舍难分之际,早就偷偷从矮篱绕后悄无声息地瞄准了达米安,当看见达米安和领头拉开距离后,落单的目标才不会伤到自己人,箭在弦上,瞬间发射,还没等达米安俯身冲向勾钉枪,更多的箭矢嗖嗖嗖地把他的披风钉成了刺猬,后背顿时鲜血直流。

达米安抓住了勾钉枪第一反应是利用茂密的树林先逃离战场,领头这时冲到跟前冲着达米安的脖颈横劈就是一刀,达米安后背的箭头牵制住了肌肉,极为勉强地躲过了第一刀,却躲不开斜砍在胸口的第二刀,利刃划破了制服连着右胸到左侧腹部开了一条巨大的血口,血液霎时浸湿了制服,红色液体如同雨点般滴滴答答的落在地面上。达米安已经无力反击,只想尽可能的和面前的男人拉开距离。

砍中一刀的领头还不解气,左手出爪掐住了躲闪不及的达米安喉咙,把他提在半空。达米安双手徒劳地抓着咽喉上的虎口,但是一个虚弱受伤之人何能挣脱开领头的铁臂。领头右手丢下了弯刀,握紧拳头,一拳又一拳落在达米安小小的身板上,每一次攻击只会让他更加兴奋,弯刀的利刃并不能缓解他的恨意,只有自己的拳头才能将受到的屈辱终将偿还。

达米安的眼睛已经开始充血,视线渐渐模糊不清……

乔终于挣脱了围殴的一行人,回头看见自己的搭档已经毫无动弹,瞳孔霎时收缩,世界变得一片黑白,拼尽自己最快的速度冲向领头,用肩膀结结实实地撞在领头的肋下,钢铁之躯的猛烈撞击带来的剧痛,牵连到之前断掉的两根肋骨,饿狼吃痛放下了利爪下的羊羔,踉跄几步捂着自己的心口,向着二人大喊几句,下属中还能行动的一并冲上来要将他们变成刀下的亡魂。

乔把达米安小心地背起来,自己虽然没有像达米安一样的战略意识,但是很明显眼前凶神恶煞的敌人不由分说将二人置于死地肯定不是什么正常人的举动,现在先带着达米安逃离这里。

飞行和热视线、冰冻呼吸都用不了,但是超级力量并没有消失,乔并没有忘记还没学会飞之前是怎么一路从家里跑到蝙蝠洞的,背着达米安下蹲,双腿聚力,奋力一跳,凌空跃起十几米的高空跳到周围茂密的树林中,地上的群狼断了羊羔的气味,看着二人消失在树林中,烦躁不已……

乔大口大口地喘气,即使这样也不敢丝毫放缓自己的速度:“大……大米?达米安?达米安!你说话啊,别睡过去啊!”

达米安无力地靠在乔的肩膀上,蠕动嘴唇:“乔……沿着河走……”

“沿着河走对吧!继续跟我聊天不要睡觉。你……你上次独自揍坏人的事还没有跟我说呢,快讲讲是怎么把他们打趴下的。”

“……我……我都说了叫你少看些过时的电影,学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

“可我就是喜欢啊。”

“你们肯特家的品味就是差……多看点人类医疗的书,放心……我还死不了……”

“那你下次耐心教我啊,每次都嫌弃我笨。

“你还没有正式介绍过你的哥哥们给我呢,等我们回去蝙蝠洞,把咱们的历险故事讲给他们听好不好?他们一定会大吃一惊的,我们的故事一定比他们的还要精彩!

“还,还有蝙蝠洞里的动物们我也好久没见了,潘尼沃斯猫怎么样了,它还喜欢用木头磨爪子吗?

“你应该多把蝙蝠牛牵出来晒晒太阳,洞里黑暗潮湿的,除了蝙蝠还有哪种动物会喜欢啊。

“达米安,达米安?”

乔感到背上温热且黏糊糊的,无论再怎么叫名字,背上的人始终都没有再回应。乔沿着河加快了速度,终于冲出了树林,沿着河道不停飞奔,既然达米安说沿着河走,那就一直跑下去,肯定是正确的。在前方不远处出现了一个小黑点,乔用超级视力仔细查看,是一个城墙!有城墙的地方肯定有人,有人的地方达米安就肯定有救了!

乔如同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朝着黑点不停奔跑,不到一刻时就到了靠近城墙脚的地方,墙上的观察兵第一时间发现了这扬起的尘沙和难以置信的速度,居然是一位少年在奔跑。但首先迎接乔的并不是希望,而是急速飞驰的箭矢!一排箭矢钉在乔的脚边,警示他禁止再靠近,十个弹指之间从城门口行军出来了二十来名披坚执锐的士兵,将乔团团围住,用乔听不懂的语言大声呵斥着什么,而盾牌护身尖枪威慑着不速之客!

乔带着濒死的达米安刚脱离险境,又如临大敌陷入了另一波危险之中……

评论(5)
热度(32)

© (负债中,停更)不会写文垃圾人 | Powered by LOFTER